火災中喚醒飼主! 澳洲機警鸚鵡救命

火災中喚醒飼主! 澳洲機警鸚鵡救命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澳洲

澳洲布里斯本一隻名叫艾利克的鸚鵡,成了主人的守護天使。半夜飼主安東熟睡時,家中突然竄出火苗,鸚鵡艾利克感覺大難臨頭,拼命呼喊主人安東的名字,叫醒主人抱著牠逃命。人和鳥幸運逃生,而鸚鵡艾利克「守護天使」的名號從此遠播四方。

熊熊大火吞噬木屋,屋主安東心有餘悸,但有守護天使艾利克陪在身旁,讓他安心不少。安東倒出一些水,讓快喊破嗓子的鸚鵡艾利克解解渴。飼主安東說:「牠開始大喊,最後終於喊醒我。」澳媒記者說:「鸚鵡艾利克是個綠色的守護天使,牠不斷尖叫呼喊飼主安東的名字。」鸚鵡艾利克是個綠色的守護天使,牠不斷尖叫呼喊飼主安東的名字,半夜家中起火,安東被竉物鸚鵡艾利克叫醒,還來不及收拾財物,就抱起鸚鵡艾利克奪門而出。沒多久火場傳出爆炸聲,大火很快吞沒屋子,逃命生機不到十分鐘。

幸好鸚鵡艾利克及時喊醒飼主安東,讓他倆免於葬身火窟。災後重返現場,清楚可見木屋的油漆都燒到起泡了,可見當時溫度相當高。經過這場災難,艾利克守護天使的威名遠播,成了竉物界的「名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