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邀龐皮歐訪台 AIT:會轉達邀約

網友邀龐皮歐訪台 AIT:會轉達邀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26)日在臉書發布最新一集的「請問發言人」影片,回答網友的提問,其中一題問到,台灣人想邀請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訪問我國。究竟AIT發言人怎麼回答,一起來看!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孟雨荷說:「我會把你的邀請傳達給我們國務卿,其實按照台灣關係法,高級(階)訪問是美台關係很重要的一部分,前不久我們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灣,參加美台在新冠病毒上合作有關的活動,最近的訪問就是,我們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來台灣,參加李登輝總統的告別禮拜,所以我們很期待下一個訪問。」

AIT發言人表示,台灣人讓美國客人感覺到很歡迎。而龐皮歐目前確實在亞洲進行訪問。今日抵達「亞洲行」的第一站,也就是印度,之後將拜訪斯里蘭卡、馬爾地夫和印尼。美方希望透過這一次的訪問,能強化盟友關係,進而力抗中國在區域內的經濟和軍事擴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