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外交!捷克參院議長立院發表演說

張之晴 陳知學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捷克參議院訪團今(1)日上午拜訪立法院進行國會外交,議長韋德齊發表演說,引述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演講的名言「我是柏林人」,並用中文喊出「我是台灣人」表達對自由民主的支持!韋德齊也獲頒一等國會外交榮譽獎章,以及多項MIT精品如口罩、機能風衣,訪團更走出台北,到立法院長游錫堃的家鄉宜蘭,體會台灣傳統文化。

來到立法院進行國會外交,捷克參議院訪問團,受到立委熱烈歡迎,議長韋德齊,應邀在議場發表公開演說,引述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在西柏林的演講,表達對民主自由的支持,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他(甘迺迪)用我是一個柏林人這個句子,他向柏林人民和自由最高價值表示支持。」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我是台灣人。」

語調生硬但誠意十足,韋德齊也是45年來,第一位在立法院議場演講的,外國國會現任議長,更是非邦交國現任議長第一人,立法院長游錫堃,頒發一等國會外交榮譽獎章,紀念兩國友誼,可能太過緊張,差點把授帶戴反了,就用台灣美食來調節氣氛,游錫堃以及副院長蔡其昌,在午宴上也分別送上MIT精品茶壺口罩機能風衣,要讓捷克友人滿載而歸,隨後前往宜蘭體會台灣傳統文化之美,2日上午訪團安排參訪工研院,並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