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暫緩AIT餐敘 反美豬拒「摸頭」?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在台協會(AIT)以副處長谷立言名義,原本邀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幾位國防外交委員會的立委,本週四中午在官邸餐敘。不過,國民黨前天才在全代會上,啟動反美豬公投,如果答應AIT的邀約,恐怕也會被外界諷刺是接受「摸頭」,決定暫緩出席。國民黨立委回應,純粹是想團進團出,會面的時間還沒瞧好!

就在總統蔡英文宣布明年擴大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台灣,美國在台協會(AIT)以副處長谷立言的名義,邀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呂玉玲、陳以信、溫玉霞、馬文君,幾位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的立委,到官邸餐敘,不過國民黨方面覺得時間點太敏感,決定團進團出擇日再會面。立委(國)溫玉霞說:「主席也是在找時間,因為他最近就是全代會很忙嘛,沒有說什麼摸頭的沒有這回事。」立委(民)許智傑說:「國民黨也應該跟著來看整個國際局勢,不要只是,關在自己的象牙塔裡面看事情。」

不過立法院在野黨磨刀霍霍,希望新會期能盡快開議,對蔡政府的行政命令進行審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開議時間可能落在9月21日,但確切日期還需要朝野協商,立委(國)陳玉珍說:「大概民進黨也有意識到這個,美豬萊豬的爭議是很大的,所以他們可能要降低這個砲火,我覺得不無可能啦。」立委(民)許智傑說:「我們要開臨時會他們(國民黨)又不開,那現在又覺得太晚。」立法院開議之後,朝野陣營面對美豬進口議題,勢必還有一番激烈攻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