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一波對台軍售 《環時》:讓解放軍機飛越台灣

美國新一波對台軍售 《環時》:讓解放軍機飛越台灣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國務院再度宣布批准最新對台軍售案,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27)日撰文痛批說,只要美台繼續軍事交流,解放軍就要飛到台灣上空宣示主權,還嗆要讓台灣每獲得美方軍售一次,「就要付出代價」。

胡錫進再度放話:中國絕不放棄武統台灣

胡錫進在文中指出,中國從1980年代開始推行和平統一戰略,「但從沒有放棄使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而軍事手段恰恰是大陸抑制『台獨』的王牌」。胡錫進還表示,「解放軍戰機一定要飛到台灣島上空去宣示國家主權,展示履行反分裂國家法的堅定決心。為此需要一個啟動實施這一行動的契機」。

台美一有任何交流 激發解放軍飛越台灣

胡錫進認為,只要美國派更高層級官員訪問台灣、美國軍機飛越台灣、美國軍人公然穿軍服出現在台灣,美台軍事交流合作等,「都可以成為激發解放軍戰機飛越台灣島的理由」。接著更表示,美國對台軍售同樣不能不斷放任下去,「要讓台當局買一筆美國軍火,尤其是購買進攻性武器就付出一些相應代價」。

美國有專家認為,北京當局之所以讓胡錫進囂張放話,是因為「一方面替政府傳播出了政府的聲音;另一方面,政府又不必為這種聲音承擔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