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售台魚叉飛彈!中外交部怒:將採取必要措施

美批准售台魚叉飛彈!中外交部怒:將採取必要措施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我外交部今(27)日證實,我國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將對台出售100套「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CDCM),總價值約23.7億美元,這也是一週內第二次批准對台軍售。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下午在記者會上回應表示,將採取正當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

外交部證實:美一週二度批准對台軍售

外交部今日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將對台出售「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CDCM),總價值約23.7億美元。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任內第九度、也是本(109)年第四度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已逐步落實對台軍售常態化機制,使我國能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嚇阻能力。

外交部在新聞稿中同時強調,對此表示誠摯歡迎,並對美國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表達由衷感謝。而面對中國的軍事擴張和挑釁,台灣會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以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

中國又不爽!汪文斌:將採取正當必要措施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美對台軍售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的規定,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利益,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汪文斌強調,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撤銷有關對台軍售計劃,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中方將採取正當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