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週對台2度軍售 央視嗆:向美買武器將葬送自己

美一週對台2度軍售 央視嗆:向美買武器將葬送自己 | 華視新聞
美國將售台魚叉飛彈。(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近期一週內對台2次軍售,包括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等,大幅增加台灣的飛彈數量,同時這也是川普政府任內第9度對台軍售,引起中國相當不滿。中國官媒《央視》昨(29)日更發文怒批,「台灣當局得意什麼?從美國買武器只會葬送掉自己」。

川普任內對台9次軍售!引中國政府不滿

10月21日,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指出,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出售總額約18億美元的武器裝備。接著26日又宣佈,已批准對台灣出售100套「魚叉」岸防系統,總價值23.7億美元,這也是川普政府執政以來的第九批對台軍售,更是今年以來的第四度對台軍售。

對此,《央視》29日發出評論指出,今年以來,台灣的民進黨政府挾美自重的「台獨」行為越來越猖狂,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不惜將全體台灣民眾都綁上了他們的「台獨戰​​車」。評論中批評,「美國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也是一再地給台灣當局傳遞錯誤信號,其中最主要的錯誤信號就是不斷地在對台軍售這件事上挑戰中國的底線」。

《央視》評論:美對台軍售是禍不是福

《央視》說,對於可以不斷買到來自美國的武器,台灣十分得意,還叫囂稱「其中兩項飛彈與火箭都可打到中國沿岸」。「這個說法充分證明了台獨勢力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而中國一直以來的平和態度之所以變得強硬起來,就是被台獨逼出來的」。

評論中也強調,「民進黨政府踩在腳下的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他們不放在眼裡的兩岸民眾生命安全與民生福祉,中國政府都視若珍寶,「美國對台軍售對台灣而言是禍不是福。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出賣國家與民族利益,終將會跟著台獨一起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架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