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中生掀「台灣熱」 日媒曝3大關鍵

日高中生掀「台灣熱」 日媒曝3大關鍵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近年台灣成了日本高中生,最喜歡的留學目的地之一,日本NHK指出,現在日本高中生間掀起一股台灣熱潮,因為台灣有著吸引他們的三項優勢,究竟是哪三個一起來看看。

日本群馬縣高中生說:「當我們同在一起其快樂無比。」歌聲在日本高中教室響起,群馬縣這間高中去年開辦華語課程,校方特地找了台灣人擔任講師。台灣籍講師VS.學生說:「我們請第二位同學作自我介紹,好同學鼓掌,(大家好我是黑澤)。」

學生上得津津有味,也對台灣產生興趣。光是這間高中,今年就有24人來台留學。事實上全日本的高中生,也正掀起一股「台灣熱」。日本補習班業者說:「只要會中文和英文,就能跟全球3分之2的人溝通。」中英雙語教學,就是台灣吸引日本學生的關鍵之一。

另外還有經濟方面的問題,日本留台學生小泉多惠說:「(學費)便宜是一大原因。」就讀逢甲大學的小泉同學指出,她的學費一年約40萬日圓,折合台幣約11萬多,是日本私立大學學費的3分之1。實習機會多也是台灣的一大優勢。日本企業想打進亞洲市場,有「台灣經驗」的學生也成了他們想積極爭取的寶貴人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