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紐西蘭學英文 日本小留學生甘苦談

赴紐西蘭學英文 日本小留學生甘苦談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今年開始進行教改,把英文列入高年級課綱,跟國語、數學一樣、都是正式學科。為了增加競爭力,不少日本家長把孩子送到紐西蘭留學。相較於歐美國家,紐西蘭的生活和學費比較低,但教育品質以及全球競爭力、紐西蘭的排名都算前面。

日本NHK電視台採訪在紐西蘭的小留學生,飄洋過海喝洋墨水的心路歷程。給各位家長們做參考。

日本教改英文變成必修課程了,積極歡迎小留學生的紐西蘭,成為日本家長心目中的首選,紐西蘭官方留學機構人員說:「紐西蘭是全球第一個制定規範,保障留學生的國家。」

在紐西蘭,10歲以下的小留學生必須有家長陪讀,這位媽媽5年前帶著姐弟來紐西蘭,留下先生在日本工作,這些年都在英語環境下成長,11歲的姐姐英文說的比日文溜,日本媽媽說:「你們解決問題的課程內容是什麼?」日本小留學生說:「就是不同班有不同老師,然後老師會給我們一些題目。」

孩子的英文進步母語退化,家長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但至少能陪在孩子身邊自己照顧,其他年紀比較大的青少年留學生,是被家長送到寄宿家庭,喝洋墨水的目的不只學英文,就當作是磨練膽量提早獨立,也是留學的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