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防疫封城1個月 學校仍照常上課

蒲依婕 編譯  / 法國

歐洲新冠病毒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法國總統馬克宏28號透過電視演說宣布,從29號開始,至少持續到12月1號,法國全國進入第二次封鎖,像是酒吧餐廳都將關閉,不過跟春季首度封鎖不同的是,大部分學校維持上課。德國也會從11月2號進入嚴格的防疫限制措施,知名的紐倫堡耶誕市集今年確定停辦。

歐洲疫情在入秋後繼續惡化,歐洲多國像是義大利和捷克,進入更嚴格防疫封鎖措施,歐洲第二疫情的核心法國更是嚴重,為了遏止病例繼續增加,法國總統馬克宏28號宣布,再次實施全國封鎖措施,從29號生效,一直到12月1號,法國總統馬克宏說:「跟3.4月(首次封鎖)相比,我們已學到教訓也有改善,這是為何有些規定會改變。」

全國封鎖要求酒吧餐廳等關閉,禁止民眾往來不同地區,除了購買必需品和藥物之外,必須盡量留在家中,並會普及在家工作安排,不過跟第一次封鎖不一樣的是,大部分學校維持上課,大學改為網路授課,民眾也可以探訪安養院,工廠、農場、以及部分公部門可持續運轉,減輕封鎖帶來的經濟損失,法國當局會在15天內檢視成效,如果情況有改善,可以允許商店重開。

同樣面臨確診病例激增的德國,知名的紐倫堡耶誕市集,今年確定停辦,而且從11月2號開始,德國將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像是禁止公開場合超過兩個家庭、10人以上的聚會,體育與文化場館,暫停活動四周餐飲業,除了外賣,也要關閉一個月,與春季封鎖不同的是,中小學繼續上課,部分商店有限度營運,歐洲當局想辦法,減少人際接觸,希望能夠把第二波疫情的衝擊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