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總統! 拜登勝選演說籲團結和解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第46任總統終於揭曉,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成功跨越270張選舉人票門檻,成為未來四年的白宮主人,另一邊、川普持續不認為自己敗選、還要提起大規模訴訟、我們先來看拜登勝選、這次他獲得7400萬票、在台灣時間早上9點半發表勝選演說、呼籲全民不要把對手當成敵人,還向川普支持者溫情喊話,說這是全國療傷、重建的時刻,目前首要任務就是控制疫情、而拜登的副手賀錦麗,也將成為美國首位女性、有色人種的亞非裔副總統,改寫美國政治面貌。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說:「美國已經準備好了拜登和我也是。」美國第46任總統和副總統,終於在台灣時間今(8)日早上揭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以及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順利拿下賓州,一舉跨過270張,選舉人票門檻,贏得選舉,拜登在台灣時間今(8)日早上9點半左右,在德拉瓦州發表勝選演說,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我們得到最多的選票,這一次大選投票人數創紀錄,7千4百萬票。」

從選民、太太到家人副手賀錦麗,以及競選團隊,拜登一路感謝,謝謝自家人相挺,也感謝部分共和黨人跨黨派支持,拜登也感性表示,他了解川普支持者的失望,呼籲全民不要將對手看成敵人,拜登勝選的消息,透過媒體向全國放送,儘管總統川普,一直說選戰還沒結束,但是英國、法國,印度、日本等國家元首,都紛紛祝賀拜登當選,而勝選的激情終究會過去,嚴峻挑戰已經等著拜登和賀錦麗,兩人也已經與專家們,開始籌劃施政,物色內閣人選,最快(9)日,白宮首批高級官員名單就會出爐。

美國CNN也報導,拜登計畫在當天,任命由12人組成的防疫小組,由外科醫生莫希(MURTHY),美國食品暨藥品管理局(FDA),前局長科斯勒(KESSLER),以及耶魯大學的,努涅斯史密斯博士(NUNEZ-SMITH),三人聯合領導,優先公布防疫小組名單,也突顯拜登把對抗疫情,視為首要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