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宣布新冠疫苗有效率90% 輝瑞股價飆升14%

快訊》宣布新冠疫苗有效率90% 輝瑞股價飆升14%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今(9)日宣布,按試驗數據顯示新冠疫苗有效率為「90%」,專家之前曾稱,疫苗有效率達50%至60%已屬可接受。此消息一出美股期貨立刻暴漲,道瓊期指上漲超過1530點(5.42%),輝瑞的股價也因此飆升14%。

輝端表示,預期在2020年內最快可以生產5000萬劑疫苗,2021年時將可向全球供應近13億劑疫苗。揮瑞公司預計將於三週內向美國食品及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申請緊急授權。

輝瑞指出,本次實驗總共有近4萬3000名參與者,當中有94位參與者曾為新冠肺炎確診者,實驗過程中參與者並沒有出現任何不良反應。目前該研究已進入最後臨床試驗階段,實驗將擴大樣本研究數量至164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不過該疫苗的數據暫未經其他疫苗公司或相關單位審查,也還沒有在任何期刊上發表,目前還沒有確切證據證明該疫苗安全有效,且有效率未來可能會有變動,輝瑞表示將會繼續測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