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日增493例確診 擬調至最高警戒

東京日增493例確診 擬調至最高警戒 | 華視新聞

李嘉芳編譯

日、韓都面臨第三波疫情衝擊,東京今(18)日新增493例確診,全日本總共新增2032例確診,都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數字,預計明(19)日東京就會宣布,防疫警戒層級,將上調到最高的第四級。而南韓今天也新增313例確診,刷新8月底以來的紀錄,當局也決定從明天開始,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亞洲航空廣告說:「力挺客人的夢想。」連續10年入選全球最佳廉航,但在疫情衝擊之下,馬來西亞廉航、亞洲航空集團旗下的日本亞航,在東京地方法院聲請破產,正式撤出日本市場。第三波疫情來襲,東京也將把防疫警戒層級,拉高到最高的第四級。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問了很多專家學者的意見,一方面也是因為採檢數量增加。」當警戒層級來到第四級,就有部分商家會再度被要求,縮短營業時間。其實北海道札幌,從昨(17)日開始,就進入警戒第四級,不必要、不緊急就不外出,以防疫情殃及整個北海道。日本新聞記者說:「每當天氣變冷,走地下道的人潮就會變多,但現在可以看到,行人數量明顯變少了。」

南韓疫情進入11月後,新增確診病例迅速增加,累計至今增加超過2800例,18號單日新增313例,從19號開始,首都圈的防疫措施也要升級,進出公共設施不止要戴口罩,還將限制入場人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