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地圖上? 日本神祕湖網路暴紅

不在地圖上? 日本神祕湖網路暴紅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茨城縣笠間市有一個隱藏版景點,那就是位於當地石切山脈的一個湖,在陽光下呈現翠綠色,讓它帶有神祕氣息,它在社群網站已經成為話題。不過這個湖卻被稱為不在地圖上的湖,到底是為什麼,一起來一探究竟。

陽光照耀下,一片翠綠的湖水,搭配週遭的山壁,堪稱絕景。日本民眾說:「好壯觀,聽說它有著神祕的顏色。」神祕的翠綠湖泊,位於日本茨城縣笠間市,被認為是當地的隱藏景點。有業者特別開辦觀光行程,帶大家一飽眼福。

朝日電視台記者說:「啊好大的湖。」不過這裡又被稱為,「不在地圖上的湖」,到底有什麼祕密。導遊大本雄一說:「其實這裡本來不是湖(咦)。」湖究竟怎麼來的,跟著導遊的腳步,來到深山一看,卻看見工人在鑽石頭。

原來這一帶是,有超過百年歷史的採石場,神祕湖則是近年才出現。導遊大本雄一說:「2014年因為採不到好石頭,就停止採石了,一開始只是有點積水,但越積越多就變成湖了。」

業者發現這個湖,有吸引遊客的潛力,才決定開辦觀光行程。而這裡出產的白色花崗岩,則被譽為「白色貴婦」,由於美觀又耐用,被用在國會議事堂,和日本橋等歷史建築。欣賞湖景的同時,也別忘了抬頭看看,週遭的白色山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