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破新高 日當局:3連休別出門

木下翠 編譯  / 日本

日本疫情隨著進入秋冬時節,正在急速惡化。日本昨(20)天新增2429人染疫,又創下單日確診新高紀錄,尤其是疫情重災區東京,昨天新增522人確診,這已經是連續2天新增病例超過500人。雖然日本今天開始進入三連休,但當局也呼籲民眾,連假期間盡量不要出門。

進場前先得通過消毒門,21號起日本進入三連休,東京代代木公園,舉行西班牙嘉年華,往年都會吸引10萬多人入場,不過今年限制只能開放3萬人。記者VS.小朋友說:「三連休想要做什麼,我想玩。」民眾說:「原本規劃坐巴士去輕井沢,但還是決定不去了。」

這一次的三連休,日本民眾哪裡都不能去了,因為20號全國新增確診病例,超過2千4百人又寫下新高記錄,各縣市政府也呼籲民眾,三連休期間盡量別出門,一定要忍耐忍耐再忍耐。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說:「札幌室內,不必要時盡量不要出門。」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說:「要出門也請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尤其東京已經連續兩天超過500人確診,知名的水產批發賣場豊洲市場,也頻頻發生工作人員群聚感染,已經多達114名染疫,日本疫情越來越嚴峻,不過引起爭議的國旅補助,當局還是沒有打算暫停。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同時進行防疫和振興經濟,是我們的基本方針。」東京都醫師會會長尾崎治夫說:「請暫停國旅補助。」東京都醫師會提出警告,國旅補助不能再繼續,因為醫療體系真的拉警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