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偽標MIT口罩流竄 基隆關9月至今銷毀超過百萬片

防止偽標MIT口罩流竄 基隆關9月至今銷毀超過百萬片 | 華視新聞
(基隆關提供,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為落實行政院今年9月上旬有關查獲進口偽標MIT(MADE IN TAIWAN)口罩應一律銷毀的指示,基隆關自今年9月中旬迄今,已執行3次銷毀作業,加上將於明(2)日銷毀的8萬8800片,前後4次銷毀口罩的數量高達103萬5820片。

海關加強邊境查緝 偽標MIT口罩銳減

基隆關指出,第4次銷毀作業將循前例,送至新北市八里垃圾焚化廠處理。由於海關加強邊境查緝,並以涉及偽標產地及偽造文書等事由,將相關進口人分別送請貿易主管機關及司法機關裁罰及偵辦,已產生嚇阻作用,近來查獲進口口罩偽標台灣產地的案件數及數量均已大幅下降,可謂成效顯著。該關再次籲請廠商注意,自國外進口口罩前務必先申請輸入許可,並確認貨物是否符合產地標示規定,以免觸法。

偽標MIT口罩恐無防護作用 基隆關籲民眾勿購買

基隆關強調,進口偽標MIT的口罩因品質缺乏保證,不但會對同類國產貨物信譽造成負面影響,也可能無法發揮防護作用,請民眾切勿購買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的口罩。海關將持續加強邊境查核工作,避免劣質進口口罩混充優質MIT產品流入市場,以維護國內廣大消費者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