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獨家 揭露中國防疫初期一團亂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根據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這波新冠病毒疫情的首起病例,是2019年12月1號,也就是一年前的今天,美國CNN近日獨家取得,中國公衛體系的機密文件,並請多位專家分析確認,結果發現中國實際確診的人數,比帳面上的多很多,而且處理手法一團亂,簡直是漏洞百出。

美國CNN從湖北省疾病控制中心,獨家取得的機密文件揭露,北京當局在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初期,隱藏了很多資訊,沒向外界公布,而且處理疫情的方法非常混亂。全球公衛資深研究員黃嚴忠說:「缺乏透明度造成危機。」全球公衛資深研究員黃嚴忠,缺乏透明度造成危機,CNN諮詢過至少六位專家,並用電腦分析,查證後發現,疫情源頭湖北武漢,帳面上的確診人數,只是冰山一角。例如2月10號,當地政府對外公布,確診數是2478例,不過內部文件顯示,當天共新增將近6千例。而且篩檢結果出爐,平均需要23.3天,加上初期試劑不夠,只好用SARS的試劑檢測,準確率低,必須重複篩檢才能確定結果,都讓防疫情勢更加棘手。

范德堡大學醫學中心教授薛弗納說:「等於今天的政策是根據,三星期前的舊數據制定。」等於今天的政策是根據,三星期前的舊數據制定,武漢出現疫情之前,早在2019年12月初,武漢就爆發嚴重的流感疫情,流感病例數比前一年同期暴增2096%,鄰近武漢的宜昌市及咸寧市,疫情比武漢嚴重,雖然從文件內容無法確認,這波流感和新冠病毒疫情有什麼關聯,但專家說大量有類流感症狀的患者湧入醫院,對要找到首例新冠病毒病例來說非常困難,也顯示出湖北的公衛體系,在新冠病毒蔓延之前早就不堪負荷。中國官方一直說疫情可防可控,但種種不透明的做法,卻讓原本是區域的傳染病,散播到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