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糧食危機 新加坡實驗室養蝦蟹

解決糧食危機 新加坡實驗室養蝦蟹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新加坡

疫情讓不少國家意識到,糧食自給自主的重要性,不過像是對新加坡這樣缺乏土地的小國家來說,高達9成以上的食物都得要依賴進口。為了解決糧食問題,新加坡不少新創公司,積極研發人造蛋白,像是牛奶、蟹肉、蝦肉都能在實驗室裡製造出來。

實驗室能做牛奶蟹肉新加坡解決糧食短缺,用筷子夾起蝦肉燒賣,從它的外觀很難看得出來,裡頭的蝦肉是人造蝦,而且原料就是藻類。新加坡記者說:「味道跟一般的燒賣一模一樣。」新加坡新創公司的實驗室裡,製作人造蛋白質,微小藻類跟黃豆粉,攪拌在一起,發酵3天就能做成蟹肉餅。

生物科技新創公司創辦人兼CEO王先生說:「像新加坡這樣缺水的小國家,證明了我們也可以製造蛋白質。」新加坡缺乏畜牧用土地,但同樣在實驗室,也能做出做出人造牛奶,神奇的是,這牛奶完全不需要哺乳動物。新加坡缺水面積又小,農業發展不起來,9成食品都得靠進口,加上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積極開發人造蛋白,盼望未來這技術也能出口到國外,解決糧食短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