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宵禁 加州數百人聚海灘抗爭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累積確診病例破1200萬例,超過25.5萬人死亡。疫情嚴重的加州,有110萬人染病,州長紐森下令,從21號開始,每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5點實施宵禁,但實施的第一天,就有上百人,故意在外面待到超過十點,要抗議當局宵禁的規定。大家更想知道的是,什麼時候才有疫苗可以打,美國疫苗研製計劃主管施勞威表示,全美第一批接種,最快可能在12月11號,就能夠開始進行。

不回家就是不回家,上百人聚集在加州杭亭頓海灘,許多人還高舉著支持川普的旗幟,抗議政府的宵禁令,加州州長紐森下令21號開始,每天晚上10點到隔天5點實施宵禁,其他像是費城紐約還有華盛頓州,也都有進一步的限制措施,但專家憂慮,就算多數的人願意待在家中,還是有少數不願意配合的人,在外面趴趴走,而且26號就是感恩節,專家更憂慮,一旦人們開始搭車搭飛機移動,傳播風險跟著增加。

美國公衛專家佛奇說:「天氣越來越冷,大家又準備開始過節(感恩節耶誕節),民眾就會開始旅行,在電視上看到民眾去機場等畫面,我們必須要明白,我們將會面臨比現在還要糟糕的麻煩。」想要降低傳播風險,除了少出門勤洗手,現在多了一種選擇,施打新冠疫苗,美國疫苗開發計畫「神速行動」,最高主管施勞威表示,FDA疫苗諮詢委員會將在12月10號召開,如果委員會發布輝瑞的緊急使用授權,那隔天疫苗就能夠正式開打,醫療人員銀髮族,還有潛在健康狀況的病患,都會優先施打疫苗,美國FDA,也在21號批准雷傑納榮藥廠的抗體藥物,給未住院的高風險確診者使用,要減少因新冠住院或急診的患者人數,降低醫療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