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3.4億活存」要領竟遭銀行拒絕 男當場氣炸

存「3.4億活存」要領竟遭銀行拒絕 男當場氣炸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放在銀行裡的活存,一般人都會認為,隨時可以取用。不過中國這名男子,在銀行裡存在8000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3.4億元),沒想到等到他急用錢、想要提領時,卻被銀行擋下,讓他氣得找媒體爆料,質疑明明是辦活存,為何要領錢還要經過銀行同意。

大額活存不給領!他氣炸爆料

中國媒體《騰訊新聞》報導,中國河南一名李先生,日前在中國一間「平頂山銀行」的活存帳戶裡,存放了8000萬元人民幣的活期存款,而近日因急用錢,要把存款取出,而他自知金額較大,因此提前告知銀行,他準備要把存款取出。沒想到到了約定好的時間,準備領錢時,銀行告知無法進行提領。

李先生氣炸了,他認為,原本在銀行活存8000萬,應該就是隨時可以用,而且當初也依照銀行規定,分了3次將8000萬存入,但沒想到準備要用錢的時候,才知道自己根本沒辦法隨時運用這筆錢。

 

我的錢不能領?銀行:流程還沒跑完

報導指出,銀行人員告訴他,這筆錢暫時無法提領,是因為銀行高層主管還尚未批准,而銀行所有行為也都是按照規定執行,並沒有違反規定。

銀行負責人表示,銀行有相關的投資管理辦法及要求,對於大額存款提領,一直在走流程,只是流程比較繁瑣。所幸李男最後在隔天順利領到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