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 雲林西螺農會存款破180億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彰化縣

雲林西螺農會,存款創新高!今年總存款突破180億,存戶中有200多人,存款超過1000萬,其中還有人存款超過1億元。農會說,因為西螺是主要蔬菜、稻米產地,生產量占大宗,再加上種短期葉菜類,14天就能收成賣錢,農民生活簡單,不太會花錢都存起來,因此造就了不少農夫富豪。

記者VS.農民說:「(存多少),我只有幾十萬啦。」記者VS.農民說:「(放多少在裡面),不可以講。」問存款有多少,菜農們各各避重就輕。記者VS.農民說:「(你自己放多少),我這樣,還欠它(農會)兩百萬。」

菜農每天踩著土,務實的種菜,生活簡單、低調,但其中,可是隱藏了不少農夫富豪。雲林西螺農會,今年存戶有1萬6千名,總存款創新高,突破180億元。

農會信用部主任林字都說:「我們西螺地區的農民真的是很努力,大家都很努力在做。」農會說,他們每位會員,存款平均都有200萬元,其中有200多人存款超過1000萬,還有人超過1億元的。

農民說:「我們鄉下人大家有在賺錢但沒在花錢。」農會說,種短期葉菜類,大約14天就能收成,平均兩個星期,就能存一次錢,只要勤奮下田種菜,一定可以賺到錢。要是捨不得花,通通存起來,一點一滴慢慢累積,也難怪造就不少,上億農夫富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