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特里爾市汽車撞行人 4死15傷

綜合報導  / 德國

德國西部城市特里爾市發生汽車在徒步區高速衝撞行人的慘劇。事件發生後,荷槍實彈的反恐小組趕到現場,防範後續進一步發生大規模恐怖攻擊。事件造成4人喪生、15人受傷,大批救護人員趕赴現場救人。警方逮到駕車衝撞的51歲男子,偵訊之後,初步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性,可能是精神狀態異常而釀成禍事。

雖然因為疫情而取消了耶誕市集,但是德國西部的特里爾市市中心的行人徒步區仍然很熱絡。週二下午,一名51歲男子駕著一輛休旅車衝入行人徒步區,轉眼間,一個個行人有如保齡球瓶一般被撞飛落地,德國反恐小組立即荷槍實彈趕到現場,大批救護車也趕到現場待命救人,有15人受傷,4人喪生,其中包括一名九個月大的嬰兒。警方當場逮到肇事男子,初步偵訊。

首席檢察官傅里真說:「偵訊尚在進行,暫時無法透露行兇動機,但無恐怖行動的跡象,亦無政治宗教動機。」跡象顯示肇事男子的精神症狀有異,據了解,男子是當地土生土長的市民;但卻在過度飲酒之後,把休旅車開進行人徒步區,惡意衝撞路人。生於斯、長於斯,應當是人親土親;為何會對自己的鄉親下毒手,令人費解。一切謎團尚待男子酒醒之後才能解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