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未保持車距 高雄1陸橋13機車追撞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市路竹區一處陸橋發生13部機車連環撞,造成兩名學生受傷,還好只是手腳擦挫傷,這起車禍也讓陸橋上機車道瞬間成了停車場,警方表示,發生車禍的都是來自同所專科學生,疑似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而釀禍。

機車一路騎上陸橋,剛上橋不久,前方機車突然煞車,後方的來不及反應,就這樣撞了上去,這一撞,後面幾輛也跟著撞上,12月5日下午5點多,高雄路竹區竹湖橋上這起車禍,讓橋上機車道瞬間成了停車場,高市湖內分局一甲派出所副所長陳宏南說:「是一起13部機車的交通事故,是行車未保持安全距離所致。」撞車的都是來自同所專科的學生,還好只有兩個人手腳擦挫傷,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車距而釀禍,記者實際來到車流量大的路段觀察,機車族們似乎都沒有保持距離,民眾黃先生說:「在上班尖峰時期會比較趕路,那就會變成說行車距離會變得比較小。」民眾劉先生說:「密集度太高然後就會可能前面一個急煞,後面如果沒跟上的話,那真的像三明治一樣夾起來。」

以交通部108年度,高速公路上的肇事原因分析,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就佔了所有事故原因的42.53%,交通隊提醒用路人,開車騎車一定要保持安全車距,機車騎士如果因此發生交通事故,將被開罰最高24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