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酒駕撞死台女事故 南韓未提修法

陳建邦 江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28歲愛女曾以琳上個月在韓國留學,卻不幸碰上酒駕車禍被撞身亡。曾慶暉夫婦向青瓦台發起連署,希望南韓政府加重刑責嚴懲酒駕者,結果南韓只派出警察廳次長來說明,也沒提到會再度修法。曾慶暉對於南韓官腔回應感到失望,內心充滿無力感!

南韓媒體說:「守規被撞。」台灣女孩曾以琳到南韓攻讀博士班,沒想到今年11月6日,她綠燈走在斑馬線上,卻被喝到爛醉闖紅燈的汽車駕駛撞倒在地,送醫不治,雙親哭得傷心欲絕。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夫婦說:「聽到以琳的名字然後英文說她過世,我聽到我以為我聽錯。」

家屬在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國民請願」問政平台發起連署,希望當局加重酒駕刑責,5天內就達到20萬門檻,南韓當局透過影片回應,南韓行政安全部警察廳次長宋敏憲說:「我要再次向死者家屬表達慰問之意。」

南韓行政安全部警察廳次長宋敏憲說,自2018年「尹昌鎬法」生效後,政府就加重酒駕罰則,這名肇事者依法將被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不過曾以琳的父親,對這樣的做法不能接受,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說:「(非青瓦台出面)覺得有點降低了層級,沒有更嚴厲的法律支持,三分鐘熱度一過,就沒有人記得這慘痛的經驗,我們不希望以琳白白的犧牲。」

曾爸爸希望民眾在連署結束日期12月23日之前,繼續向青瓦台施壓,要南韓承諾改善酒駕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