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勝客創辦人肺炎病逝 享壽82歲

必勝客創辦人肺炎病逝 享壽82歲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全球知名披薩連鎖店必勝客創辦人法蘭克卡尼,一度戰勝新冠病毒引發的肺炎痊癒,不過最新消息是,卡尼因為這十多年來罹患阿茲海默症,併發肺炎,在美國當地時間12月2日過世,享壽82歲。

必勝客廣告說:「我記得當我還是小孩子,一點點小事就能很開心。」親朋好友聚會的時候吃披薩,一個人獨享的時候也可以吃披薩,全球知名披薩連鎖店必勝客,創辦人丹卡尼、法蘭克卡尼兄弟檔,年輕時用600塊美金,大約1萬7千塊台幣開始了披薩事業,必勝客創辦人丹卡尼說:「我跟我弟弟就想做生意,隔壁餐聽一位女士就給我看,當時的星期六晚報,上面有很多披薩的報導,我們就決定賣披薩了。」

在卡尼兄弟檔的經營之下,必勝客身價飛漲,在1977年以3億美元,大約85億台幣高價出售給百事公司,不過弟弟法蘭克卡尼這十幾年來都飽受阿茲海默症之苦,最近還罹患新冠病毒引發的肺炎,雖然法蘭克卡尼戰勝病毒,卻不敵阿茲海默症併發的肺炎。美國當地時間2日,法蘭克卡尼在老人公寓中離世,享壽82歲。

法蘭克卡尼親友說:「他是很有生意頭腦的人,常常跟我說事業要成功的話,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這樣才會魚幫水水幫魚。」除了必勝客,法蘭克卡尼也投資其他食品產業、房地產甚至石油與天然氣,雖然過世,但他創業的心路歷程已蔚為典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