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創辦人薄柔纜辭世 享壽94歲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門諾醫院的創辦人薄柔纜醫師在17日辭世,享壽94歲,他27歲時就來到台灣行醫,一生都奉獻給台灣醫療,1994年退休,離開台灣時更沒有帶半毛錢,讓不少曾經和他共事和受他照顧的病人,都稱讚他是大聖人。

珍貴的畫面中,記錄了薄柔纜為台灣的奉獻與努力,27歲來到台灣行醫,就在當時物資最缺乏的東部,創辦了門諾醫院,並替生活水平相對比較差的原住民,進行巡迴醫療隊,這動作比當時地方政府的醫療團隊還要來得早。

因此1995年,時任總統李登輝,更頒發了大綬景星勳章感謝薄柔纜,曾經和他共事的同事,回憶起這位無私奉獻的外國醫生,都稱讚他是一個毫無缺點的大聖人。

退休後的薄柔纜醫生,沒帶任何錢就離開台灣,就算回到了家鄉養老,偶而也還是會回到台灣,來探望醫院的同仁,和關心目前的醫療環境。

雖然薄醫生在這個月17日離開人世,享受94歲,但他的善行和精神將會長久留在台灣,他對台灣的貢獻不僅僅是在醫療服務,更是讓種下了一顆愛心的種子,繼續在這片土地上發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