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權力過大!臉書聯合創辦人籲分拆臉書

祖克柏權力過大!臉書聯合創辦人籲分拆臉書 | 華視新聞
休斯公開呼籲臉書團隊應有社會責任(翻攝自Chris Hughes臉書)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美國

臉書(Facebook)用戶個資洩漏的問題一直受到很大的關注,臉書的聯合創辦人休斯(Chris Hughes)昨(9)日在《紐約時報》上表示,是時候讓監管機構來拆分這家社群媒體龍頭公司了!他認為,臉書創辦人之一兼行政總裁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為了點閱率而犧牲了安全方面的考慮,臉書未來的走向讓他十分擔憂。

休斯公開發文表示「我對自己和早期的臉書團隊感到失望」,公開呼籲政府要進行嚴格的監管,或者分拆臉書公司,他也批評臉書壟斷市場,違背美國社會精神,他強調祖克柏雖然是個好人,但在抉擇時卻選擇偏向利益的商業考量,罔顧了臉書用戶的安全。

去年爆發出一連串的臉書隱私洩漏、干預選舉、錯誤信息傳播的新聞後,臉書遭到美國政府的調查,祖克柏誓言將拿出更好的安全控制措施。今年初,祖克柏又再度表示,將會把重點放在保護隱私的交流平台,改版後的臉書將會成為更隱密、永久、安全的平台,但顯然目前成效不大。

休斯表示很擔心未來公司的走向,也說對自己和早期的臉書團隊感到失望,臉書的影響力大於一開始的想像,不但了影響選舉還助長民族主義領導者的權威。休斯建議臉書公司應該要把WhatsApp與Instagram分拆成獨立公司,避免壟斷市場,而臉書隨即發表聲明,承認公司應該要有社會責任,但不能通過拆分臉書的形式來強化公司的責任感。

休斯與祖克柏和2004創立facebook,他於2007年離開臉書,幫競選總統的歐巴馬助選,5年後他出版《The New Republic》雜誌。根據富比士調查估計,他的身家約有4億美元,是位知名企業家,儘管他已經十多年沒有在臉書工作了,對於社群媒體都走向依然十分關心。

祖克柏權力過大!臉書聯合創辦人籲分拆臉書 | 臉書表示拒絕建議(資料照片)
臉書表示拒絕建議(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