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冷的一天!「北北基」大雨特報 下週三回暖

入冬最冷的一天!「北北基」大雨特報 下週三回暖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真的好冷好冷。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最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5至18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來到14度左右,南部及花東低溫16至20度。氣象局說,今天白天北台灣高溫都在20度以下,整天涼冷,其他地區高溫約21至24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降雨狀況方面,氣象局已針對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共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說,今天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主要在新竹以北至宜蘭地區最為明顯,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仍要注意局部大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今是入冬最冷的一天!下週三回暖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東北季風持續增強,預計今天中部以北的低溫將下探至15度左右,同時大台北、桃園、宜蘭都會是溼溼答答下雨的溼冷天氣,空曠地區在今天清晨有機會出現14度或以下的低溫,會是入冬最冷的一天,早起的朋友們記得多加件防風保暖的外套。

彭啟明表示,週六開始東北季風稍稍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但東半部的雨勢會更明顯。桃園、大台北西側的雨會停下來,但受到偏東風與環境水氣增加的影響,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會有明顯且長時間的降雨,雨勢將持續到下週一,週末有前往東半部旅遊的話要有點心理準備。

彭啟明說,下週三、四冷空氣顯著的減弱,水氣也減少,這是北部到東北部有機會較為放晴雨緩的時候,目前預估溫度會顯著回溫,北部東北部有機會到20至25度,感受到舒適很多,不會有冷的感覺了,中南部回溫幅度雖沒那麼大,但也會感受到略回溫。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良好 北、中、東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良好;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中部至雲嘉南沿海地區午後因風速較強,易引發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

●普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

●可能達橘色提醒:中部至雲嘉南沿海局部地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