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持續下探明晨最冷 北東降雨多南台灣零星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3)日一股更強的冷空氣南下,白天除高屏高溫有25度左右以外,其他地區高溫都在23度以下,截至傍晚北臺灣氣溫已降至16、17度,中部和花東也剩下20度左右;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降雨較顯著,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亦有零星雨。

今晚氣溫會持續下探,明日清晨最冷,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5、16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會更低,南部及花東低溫17至19度,請做好保暖工作,明天白天北臺灣高溫都在20度以下,整天涼冷,其他地區高溫約21至24度;降雨狀況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仍要注意局部大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

此外,東北風偏強,臺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各離島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