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破6400萬確診!美聯社爆中國「官商勾結」釀疫情

全球破6400萬確診!美聯社爆中國「官商勾結」釀疫情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至今已經超過6400萬人確診,被外界視為最早出現疫情的中國,被《美聯社》揭露,疑似是因為在疫情之初官商勾結,使用品質差勁的篩檢試劑,才會造成一段時間沒有出現確診,但這也讓中國官方沒有及早採取動作,最後釀成這次的全球疫情。對此,中國官方尚未有回應。

外媒驚爆官商勾結!「假陰性」釀全球疫情

《美聯社》獨家報導,中國COVID-19檢測失準,竟然是因為官方與私人公司秘密交易,《美聯社》採訪調查40名醫師、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員工、衛生專家等內部人員,掌握大量內部文件與電子郵件,發現當時中國與3間默默無名的上海公司交易,讓他們取得測試病毒篩劑的銷售設計權。

報導稱,在與3間上海公司秘密交易後,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及中國衛生單位,就盡可能阻止其他研究單位使用自己的篩劑進行檢驗,病毒樣本只能送進他們授權的實驗室,並使用這3間公司生產的檢測篩劑。由於品質不佳,導致中國在1月5日至17日,都沒有新增任何確診,官員們就沒有採取行動防疫,包括禁止大型集會、外出旅遊等限制。

報導還提到,有研究估算,儘管尚不確定早期採取的行動是否能阻止該病毒在全球的傳播,但要是中國政府能在兩週前提早採取行動,病例數將可減少86%。

不良試劑延誤確診!中國官方尚未回應

報導還引述了倫敦帝國工學院的統計資料,截至1月31日,武漢只出現19名疑似感染者,其中僅1人被確診,其他18人都因為篩檢試劑品質差勁而沒被驗出,被送回家後就開始散播病毒。

其中,還有一名彭姓教師在1月23日連續數日咳嗽,醫院發現肺部有感染,直到1月30日篩檢都是陰性,但該教師仍高燒不退,最後在2月4日驗出陽性,幾週後就不治身亡。

《美聯社》報導指出,他們有向中國外交部、中國衛生健康委員會求證,但尚未取得任何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