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警告 嚴防犯罪集團覬覦疫苗

木下翠 編譯  / 英國

新冠病毒疫苗下週將在英國開始接種,但這也成為了犯罪組織的新目標,國際刑警組織警告世界各國當局,要嚴防假疫苗以及竊取疫苗供應等犯罪。而歐洲疫情,再度升溫!德國2號通報,24小時內新增1萬7千多人確診,多達487例染疫死亡,死亡人數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這讓德國當局決定,延長封鎖期限到明年1月10號。

白雪覆蓋大地,進入12月德國開始下雪,小朋友大人一早就出門玩雪。德國民眾說:「太好了,早上起來就看到雪。」德國民眾說:「這是今年中最好的一天,就是下雪了,儘管有新冠病毒疫情。」看到雪民眾雖然很開心,但德國疫情很不平靜。

2號新增通報,24小時內有1萬7千多人確診,多達487人染疫死亡,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當局不敢輕忽,宣布延長封鎖期限。德國總理梅克爾說:「我們延長封鎖措施期限,從原本的12月20號為止,現在要延長到明年1月10號為止。」

德國總理梅克爾也表示,輝瑞和莫德納疫苗,都已向歐盟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德國預計明年第一季,就可以得到7千萬劑疫苗,不過疫苗還沒開始配送施之前,歐洲各國還是得嚴格防疫,滑雪季到來,法國對出國滑雪的民眾,在邊界展開隨機攔檢。

法國總理卡斯泰說:「我們在邊境實施隔離措施,這意味著,警方可以在邊境進行隨機攔檢。」如果違規,除了處以罰款,還要強制隔離7天,奧地利則決定滑雪場只開放給本國人,少了國外遊客,今年滑雪勝地顯得冷清許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