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究:98%染疫者半年內仍有抗體

日研究:98%染疫者半年內仍有抗體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今(3)日最新通報,有533人確診,這已經是連續兩天確診數在500以上了。日本最新研究指出,98%的新冠患者染疫半年之後,體內還是保有抗體,也就是說,半年內再度染疫的風險相對比較低。另一項數據則顯示,新冠病毒重症患者當中,有30%的人有結膜炎的症狀。日本眼科醫師持續提醒,不要輕忽新冠病毒從眼部傳染的風險。

日本橫濱市立大學組成研究團隊,針對染疫之後痊癒的370多人研究,發現無症狀或輕症的患者,有97%保有中和抗體,而中等或重症患者,100%都保有中和抗體。從全體受調查患者來看,平均高達98%都保有中和抗體,而且感染時症狀愈嚴重的患者,體內的中和抗體就愈強大。而所謂的中和抗體,就是指曾感染病毒的人在體內形成的蛋白質,其中可抑制病毒活動避免感染。

染疫痊癒日本民眾說:「這麼說來,中和抗體的研究很重要,希望能對這個世界有所幫助,現在各國醫療資源都瀕臨崩潰,如果我體內的中和抗體有用,希望能多少貢獻我所能。」日本眼科醫師則提醒,感染新冠病毒的重症患者,當中有30%的人有結膜炎;國內感染科醫師則認為,兩者不能畫上等號,不論是流感病毒還是一般的感冒病毒或腺病毒腸病毒,本來就最容易經由黏膜來侵入我們的人體,不論是鼻腔黏膜或眼睛,所以我們過去不論是在流感的宣導或者是新冠肺炎的宣導,或者是一般小朋友在腸病毒流行期間,我們本來就都會鼓勵勤洗手。

不要輕忽新冠病毒,從眼部傳染的風險,但勤洗手絕對是很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