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收押至明年4月 美國砲轟港府

黎智英收押至明年4月 美國砲轟港府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跟壹傳媒兩名董事,因詐欺罪遭港警拘捕。昨(3)日上午開庭審理,卻是依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法官不僅駁回了黎智英的交保申請,即刻收押,還把案件延到明年4月審理。黎智英在荔枝角收押所過了第一晚後。今(4)日早上他的兒子黎耀恩跟女兒,已前往探視。而這起事件除了引發各界炮轟,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更直言,港府對黎智英政治迫害。更在國務院網站發出聲明,表示跟黎智英、黃之鋒、周庭等民運人士站在一起。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3日被押送到荔枝角收押所,下囚車時被媒體拍到,雙手戴上手銬的畫面,被法官駁回保釋還押的黎智英,在收押所單獨囚禁度過第一晚,4日早上他的兒子,黎耀恩和女兒已前往探視,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黎耀恩帶了4日出版的蘋果日報,跟包括講民主抗爭的書籍,日用品跟零食給黎智英,但報紙和部分零食,被收押所人員退回,香港有線新聞說:「警方國安處今年8月,拘捕黎智英等10人,指他們違反港區國安法,及串謀欺詐等,最終落案控告三人,一項欺詐罪。」

黎智英被控詐欺罪,卻是依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引發各界高度質疑,有未審先判之嫌,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更直言港府此舉,根本就是政治迫害,國務院還在官網上,發表聲明指出,美國對於香港政府,對香港勇敢的,民主倡導者的政治迫害,感到震驚,並提到歷史上來看,香港從自由開放制度中獲益良多,造就了和平民主派人士,如黃之鋒周庭林朗彥黎智英,最後還說,美國會繼續與全球盟友合作,捍衛香港人權利和自由,包括所有在中共壓迫統治下,受苦人士,美國會與黃之鋒周庭,林朗彥黎智英,香港人和所有中國民眾同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