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政府萊豬進口、媒體換照「令人瞠目」

韓國瑜批:政府萊豬進口、媒體換照「令人瞠目」 | 華視新聞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為國父孫中山誕辰紀念日,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在臉書上發文感嘆,國父曾說過民權主義,第一決定者為民主,「但今時今日的台灣從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廢除核四、到萊豬進口、媒體換照事件,令人瞠目」,更批評政府「此謂民主?民眾權利何在?」

國父誕辰紀念日 韓國瑜臉書發文感嘆

韓國瑜今日以「我們國父」為題在臉書發文指出,今日為國父誕辰紀念日,並感嘆「其實每一年的元旦、國慶、國父誕辰,我都不由地反思沉想,此時此日的我們是否對得起那些先賢先烈的血淚與生命、是否不負中山先生的半生奔走與殷殷期囑?」

韓國瑜說,國父創立了三民主義與五權憲法,更指出國父說過「民權主義,第一決定者為民主」,話鋒一轉韓國瑜也批評,「但今時今日的台灣從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廢除核四、到萊豬進口、媒體換照事件,無不令人瞠目,此謂民主?民眾權利何在?」

韓國瑜:紀念國父不是緊抓過去 而是不忘理想

韓國瑜提到,依照五權分立所設置的「五院」, 行政院、立法院、司法院、考試院及監察院,這些薪水來自中華民國納稅膏脂的高官大人們,是否明白五權分立的真諦?是否虔誠妥善行使手中權力、一心為人民謀福利?似乎,現在沒有幾人在乎。 

他也再度感嘆,「就像今天,許多人已經忘記有一個節日是紀念國父的生日,很多人雖然當著中華民國的官、卻不具備鞏固中華民國,圖謀民生幸福、以忠於國,為眾服務的精神」,最後韓國瑜也說,紀念國父,不是緊抓著過去,而是不要忘記我們這一個世紀在追求的理想和抱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