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群聚感染 日本推「單人三溫暖」

防群聚感染 日本推「單人三溫暖」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最近天氣變冷了,也代表溫泉或三溫暖的季節到來了,只是又害怕和陌生人一起洗,會有群聚感染的風險。日本東京最近就出現一個,單人專用的芬蘭式三溫暖,從進烤箱到洗冷水澡,全都是一人獨享,不怕被別人傳染病毒。

天氣變冷了,想洗個三溫暖,當心群聚感染,日本民眾說:「想盡可能避免接觸他人。」疫情當前,連三溫暖也成了,不可能的任務嗎?東京地鐵神樂坂站附近,就有個讓人,獨享溫暖的新天地。只是一進去,映入眼簾的卻是,青年旅館的大廳。

主播VS.三溫暖負責人河瀨大介說:「怎麼看都不像有三溫暖啊,三溫暖在這裡。」門簾上確實寫著,單人三溫暖,穿過狹小的走廊,走進房間,吹風機和浴巾,全都準備好了,三溫暖就在一旁。雖然是單人用,但足以容納兩人,不會像被擠在罐頭裡。

主播:「不過我有點在意的是,溫度好像有點低。」有別於一般日本三溫暖,溫度設在攝氏100度,這裡則比照芬蘭,設在70度,濕度也調得較高,出過汗,別忘了到旁邊,接受15度冷水「洗禮」。

叫出聲也沒關係,只有自己聽得見。原來這間旅館,因為疫情導致,住房率大幅下滑,業者乾脆把1樓房間,都改裝成單人三溫暖,少了房客,卻多了取暖客,要在非常時期走出一條活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