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駭客疑入侵 我疫苗機密恐遭殃

國家級駭客疑入侵 我疫苗機密恐遭殃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薄懷鄭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科技公司IBM昨(3)日發出警告,疑似有國家級駭客,試圖入侵新冠疫苗供應鏈,竊取分發疫苗的敏感資料,而且台灣企業也遭殃。另外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台灣時間今(4)日凌晨,全球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突破了150萬人,確診人數逼近6千5百萬人。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更在2日,確診、死亡和住院數字都創下新高,顯示當地疫情嚴重。為了提高美國民眾對新冠疫苗的信心,美國三位前總統歐巴馬、小布希跟柯林頓都表示,願意公開施打疫苗。

各國在研發新冠病毒疫苗上,陸續傳出好消息,美國最快在12月15日就可以開始施打,讓疫情控制露出曙光,但美國不少民眾,對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仍存有疑慮。

為了加強民眾的信心,歐巴馬、小布希、柯林頓,三位美國前總統,都出面表態願意施打,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說:「如果佛奇跟我說,疫苗安全,而且可對新冠病毒免疫,我當然會打。」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進一步表示,他不但願意接種,而且會錄影,或是全程在電視上播出,小布希跟柯林頓的發言人,也都表達願意在公開場合,施打疫苗,藉此呼籲美國民眾接種。

另外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目前累計確診人數超過了1400萬人,相當於2300萬的台灣人口,有一半以上都染疫,不僅如此,2日美國的確診,死亡跟住院人數,都是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各地醫療體系相繼告急。

堪薩斯州州長蘿拉凱莉說:「目前本州西南區的,加護病房為零。」雖然疫苗已經開始配送,卻成了駭客鎖定的目標,美國IBM公司就警告,有國家級駭客正試圖入侵疫苗供應鏈,企圖影響疫苗物流作業。

全球多間涉及分發疫苗的公司,包括德國義大利捷克南韓,以及台灣的能源和科技公司都遭殃,但美國IBM表示,目前還沒有查出幕後駭客,有沒有攻擊成功也還沒掌握,美國聯邦網路安全機構CISA則呼籲,參與疫苗運送的機構都要正視IBM的報告,在各個層面加強警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