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印度iPHONE廠 驚傳2000人暴動

緯創印度iPHONE廠 驚傳2000人暴動 | 華視新聞
緯創印度工廠外聚集2000人暴動,翻攝自推特《TOI Bengaluru》。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印度

台灣科技大廠緯創的印度工廠於當地時間12日發生暴動,疑近2000名員工值完夜班後大肆破壞辦公室設備及組裝機組等,外傳暴動原因是薪資問題。對此,緯創回應,不是員工暴動,而是外人闖入的犯罪事件。

緯創印度廠遭破壞 2000人高喊口號抗議

根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台灣科技大廠緯創位於印度的「納爾薩普爾廠」(Narsapur)於當地時間12日發生暴動,疑近2000名員工值完夜班離開工廠後,聚集在工場外高喊口號抗議,開始破壞公司的辦公設施,一度試圖縱火燒車,甚至還砸碎辦公室玻璃。

群眾情緒激動,一度試圖縱火燒車,翻攝自推特《TOI Bengaluru》。
群眾情緒激動,一度試圖縱火燒車,翻攝自推特《TOI Bengaluru》。
 

消息人士透露 暴動主因為薪資問題

有消息人士向《印度時報》指出員工暴動的原因,是因為薪資入帳金額並非公司當初承諾的薪資,一名員工說:「他們承諾給電機系畢業生2.1萬盧比的月薪,後來卻降到1.6萬盧比,近幾個月來再降到1.2萬盧比。非電機系畢業生月薪減為8,000盧比。薪資入帳金額一直降低,令人很氣憤。」

緯創:「暴動事件非員工,是外人闖入犯罪。」

對此,緯創昨(12)日晚解釋,此次暴動事件不是員工罷工,而是外人闖入的犯罪事件,因當地治安不佳,在當地的最新廠房被當成攻擊目標,主要的生產線、設備、倉庫與產品等沒什麼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