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破記錄! 日本千輛車卡路上動不了

降雪破記錄! 日本千輛車卡路上動不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日本

除了台灣,日本近日也受到冷氣團影響,其中群馬縣、新瀉縣的降雪量更是破了當地記錄,而積雪也影響車輛的行駛,甚至有民眾已經待在車上長達17小時,都尚未返家。

千台車因積雪卡路上 駕駛受困致身體不適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自昨(16)日晚間起,在高速公路「關越自動車道」與「上信越自動車道」上,陸續有車輛因積雪無法行駛。直至今(17)日早上,已經有約1000台車受困在路上,信越道也有將近200台車動彈不得。

一名46歲的公司員工脇屋義信表示,昨天行駛關越道返家,但已經卡在路上17小時,這段時間都沒有進食,喝水量也不夠,「一度擔心自己會沒命」。

報導提到,消防單位在陸續收到,因為長時間受困在高速公路上,出現駕駛人身體不舒服的相關通報後,新瀉縣警方與東日本高速道路公司隨即確認路面跟駕駛人的安全,並提供飲水與麵包等補充營養。

兩縣降雪量破記錄 氣象廳估積雪再增

日本氣象廳表示,統計48小時的降雪量,群馬縣、新瀉縣創下了兩地的最高紀錄,分別累積了1.99公尺與1.35公尺。氣象廳也預估,到明天上午6時,北陸的降雪量可能會達到70公分,東北、關東等處則會達到50公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