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圈谷積雪10公分 追雪湧人潮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過年期間,雪山在大年初四飄雪,雪山圈谷積雪高達13公分,雖然現在沒有下雪,積雪高度仍然有10公分,從1月31日到2月2日,短短三天就有400多人登記上山賞雪,不過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呼籲登山民眾,不要獨自登山,而且一定要穿著標準登山裝備,以策安全。

民眾登上雪山主峰,拍下目前的雪況,雖然這幾天,雪山沒有下雪,但地面積雪仍然有10公分,氣溫在零下9度。登山民眾:「哇,超好的空氣,超漂亮的。」大年初四,雪山氣溫降到零下10幾度,加上水氣足夠,雪山飄下今年瑞雪,雪山圈谷積雪一度達到13公分。民眾:「喔,最漂亮耶」、「漂亮歸漂亮,可是很冷。」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預估,到二月底都是賞雪季節,從1月31日到2月2日登記入山的就有就有102隊,共444人,雪霸處也呼籲山友,登山裝備要齊全,而且不要獨自攀登。雪霸處秘書 陳俊山:「有時候一不小心,一個人就滑下去,很難搜救。」雪霸處技士 胡景程:「不習慣使用,我們就用你的登山杖,去支撐自己,那這個是冰爪,12爪的制式的冰爪。」雪霸處預估,下週二和週三會有一波水氣,雪山有可能再下雪,民眾想登山賞雪,記得做好萬全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