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假乘客闖關高乘載 網友PO文炫耀

載假乘客闖關高乘載 網友PO文炫耀 | 華視新聞
翻攝自Google Map

汪新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避免高速公路車流量過大,不時會有「高乘載管制」,未滿3人禁止上道,有一名網友日前表示,開上國道時剛好遇到高乘載,但他人數不足,於是靈機一動,用衣服造了一個「假乘客」,竟然順利通過,還沾沾自喜的PO文。

翻攝自爆廢1公社
翻攝自爆廢1公社
 

用衣服做假乘客  成功闖關高乘載

國道實施高乘載管制時,須乘載3人以上(含駕駛與乘客) 才能進入高速公路,否則只能改行替代道路或於管制時段以外上國道,但一名黃姓網友在爆廢1公社上得意發文表示,他遇上高乘載但人數不足,於是他運用巧思用衣服做成一個「假乘客」,原本還猜測會不會被發現,沒想到竟然過了,讓他又驚又喜,忍不住發文炫耀。貼文一出,引來不少網友底下留言,「太像了吧!」、「我比較想知道,這樣如果被抓包會被罰款嗎?」不過若是被警察「抓包」,可是得依違反高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9條,吃上新臺幣600到1,200的罰單。

充氣娃娃坐副駕 美駕駛挨罰1萬5

同樣的案例,在美國可沒那麼幸運了,美國日前一位駕駛,為了躲過高乘載,把充氣娃娃放在副駕駛位上,還幫他穿衣服、塗口紅,打扮得維妙維肖,想蒙混過關,結果還是被警方發現,吃下一張489美元,約新台幣1萬5000元的罰單。高乘載本意就是希望能控制車流量,讓在國道上安全行車,奉勸民眾不要心存僥倖,明知故犯,否則可能得賠上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