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6.4強震 至少6死20傷

綜合報導  / 克羅埃西亞

鄰近義大利的東南歐國家克羅埃西亞,當地時間29號中午將近十一點半,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而且是震源深度只有十公里的淺層強烈地震。首都「札格雷布」晃得厲害,民眾佇足街頭空曠地帶,害怕建築物崩塌、磚頭落石會傷人。而50公里以外,震央所在的「彼得里尼亞」鎮則是境況淒慘。木樑搭造的屋頂塌掉了,直接壓到住戶身上;但磚牆沒垮,妨礙救難人員進入搶救。因此救難單位緊急調派怪手、推土機等重型機械,準備拆屋救人。目前已知至少六死20傷。

議會開議時,地震來襲。官員緊抓著講桌,但背後議員們坐不住了,四目相望。當地震震幅越來越大,所有人員全都離席。這裡是東南歐的斯洛維尼亞,距離震央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斯洛維尼亞的核電廠趕緊停止運轉,以策安全。這場地震發生在與義大利隔海相望,斯洛維尼亞的鄰國克羅埃西亞。震央位於首都札格雷布南方50公里的彼得里尼亞鎮。地震規模達6.4,震央離地表僅十公里。

放眼望去,鎮上建築物大多兩層樓高,磚頭砌的牆面並未大面積傾倒,但是家家木樑搭的老舊屋頂整排地塌掉,直接砸到屋內住戶身上。主震之後,餘震不斷,救災指揮中心開記者會時,還因發生餘震而中斷。救難人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發現磚牆成了障礙,無法進入屋內救人,人命死傷情況不易掌握,最後只好從外地調派怪手推土機等重機具進駐,準備拆屋救人。

鏡頭回到首都札格雷布。地震當時,車子被晃到警示器大叫,有的民眾嚇到一邊跑,一邊抬頭張望,大多數民眾佇足街頭,害怕磚頭如雨下。由於疫情關係,克羅埃西亞勸導民眾待在家中,別外出。因此恐怕傷亡不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