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5萬創新高 英國醫療資源吃緊

單日確診5萬創新高 英國醫療資源吃緊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英國

昨(29)日才為您報導過,英國的新冠病毒確診數,首度突破單日4萬人,結果今天單日又突破5萬人,連續2天刷新最高單日確診人數。包括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當地醫療院所收治的患者人數,都已經超越4月的第一波高峰期,本來預計1月初要開學,現在英國政府也考慮延後。不過疫苗接種行動還是持續,還記得12月初,全球第一位接種輝瑞疫苗的「柯南老太太」也已經接種第二劑,狀況都很穩定。

還記得她嗎?全球第一位,接種輝瑞疫苗的柯南老太太,12月初接種第一劑的時候90歲,當時剛好接近她的生日,到現在已經過了3個星期,柯南老太太接種第二劑正好滿91歲,又是一個代表健康的生日禮物,全球首位輝瑞疫苗接種者說:「很好很好我一點也不緊張,真的很好是的。」

疫苗的接種行動不能停,英國的新冠病毒確診數,28號才首度突破單日4萬人,29號又突破5萬人,共通報新增5萬3135人確診,連續2天刷新最高單日確診人數,尤其新變種的病毒傳播快速,顯示英國已進入非常危險的新階段,防疫團隊建議政府,必須採取更嚴格的行動,才能有效遏止傳染率上升,否則明年1、2月,英國疫情恐怕演變成一場大災難。

英國國民保健署執行長史蒂文斯說:「我們又重回第二波疫情的暴風眼當中,疫情席捲歐洲尤其是我們英國。」英國政府計畫到明年春天結束前,所有弱勢族群都能完成疫苗接種,也由於疫情爆發,原本1月初的開學計畫也可能要延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