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幾樓以上地震不用跑? 消防署曝保命方法

住幾樓以上地震不用跑? 消防署曝保命方法 | 華視新聞
(翻攝內政部消防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東部外海繼昨(10)日晚間9時19分發生規模6.7地震後,今日凌晨再發生規模5.6地震,全台有感的搖晃程度讓民眾都直呼嚇壞,有網友就好奇「地震幾樓以上不用跑?」引起熱議。

地震全台搖晃有感 他好奇「幾樓以上不用逃?」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地震發生當下,看到不少住高樓層的朋友緊張地在LINE群組討論該不該逃下樓,讓原PO看了忍不住詢問網友「住在幾樓以上可以不用逃?」。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就殘念表示「我家24樓 剛剛已經放棄了」、「我住18樓,就想說等死了==」、「我人在46樓 地震時腦袋直接空白」、「晃到你根本走不動」、「搖得夠大,根本無法下樓梯好嗎?我921當時就被卡在樓梯」、「真的大的地震,你就算是一樓都不用跑,你絕對站不起來,牆壁都移來移去也不用想扶」、「一急起來,跑時腳滑滾下樓,也悲劇」、「大地震  高樓就不用跑了 保佑建築物堅固就萬萬歲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想跑就跑,跟幾樓沒關係」、「我覺得5樓以上」、「6樓以上,因為你跑下去地震也差不多震玩」、「高樓層就往上跑吧..不管是震倒或是火災都還有機會被救」、「找樑柱跟木桌旁裹好棉被蹲好比較實在」、「大型地震不用花時間跑了啦,趕緊找結實一點的地方避難」。

高樓住戶遇地震怎逃生? 消防署曝保命方法

話題掀起網友熱議,而根據內政部消防署公告的避難指南,建議民眾在地震發生當下,最重要的就是保護頭部、頸部避免受傷,並應立即採「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躲在桌下或是牆角,躲在桌子下時可握住桌腳,當桌子隨地震移動時,桌下的人也可隨著桌子移動,形成防護屏障,避免受傷,如果是躲在牆角或柱子旁邊等地方避難時,要小心家具、電器、燈具、書櫃或貨架等。

此外,消防署也提到,地震搖晃時,民眾應優先保護自己,千萬不要慌亂逃出戶外,以免被掉落的電燈、電扇或天花板等物品砸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