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大猩猩確診新冠肺炎 疑遭無症狀人員傳染

全球首例!大猩猩確診新冠肺炎 疑遭無症狀人員傳染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San Diego Zoo」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發生全球第一起猩猩確診新冠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的案例,美國的聖地牙哥動物園本月6日發現猩猩區有群聚感染現象,多隻猩猩有咳嗽、流鼻涕症狀,經檢測於11日證實2隻大猩猩確診新冠病毒,目前正在隔離治療中。

大猩猩群聚感染 疑有第3隻大猩猩染疫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6日發現猩猩區有新冠病毒群聚感染現象,多隻猩猩有咳嗽、流鼻涕症狀,經檢測於11日證實2隻大猩猩確診新冠病毒,園方表示確診的大猩猩目前正在隔離治療中,牠們除了咳嗽、流鼻涕外,大致狀況還不錯,進食與飲水方面也良好,望民眾不必擔心。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執行主任皮特森(Lisa Peterson)說:「大猩猩目前維持一起隔離,也有進食與飲水,我們對牠們能完全康復充滿希望。」

園方強調已做防疫措施 懷疑大猩猩遭無症狀人員傳染

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11日證實園內大猩猩感染新冠病毒後,強調儘管遵循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的預防措施,工作人員也穿戴防疫裝備齊全,但上週三起發現有大猩猩出現類似感冒症狀,懷疑牠們是遭無症狀的確診員工傳染。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表示,還有第3隻大猩猩出現症狀。但第3隻大猩猩是否確診新冠病毒,還有待檢驗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