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防暴動 出動1.5萬國民兵維安

拜登就職防暴動 出動1.5萬國民兵維安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在20日宣誓就職,不過之前在6日卻有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入國會,爆發暴力衝突,現在還有極端團體揚言,會在就職典禮前,在全美各地發動武裝抗議,並擾亂就職典禮,讓這一次典禮格外緊張,美國國防部已經批准,20號當天將派出1萬5千民國民兵維安,白宮也在11日宣布,哥倫比亞華盛頓特區進入緊急狀態。

激動的川粉衝進美國國會打砸搶,成為美國民主史上黑暗的一天,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說:「(妳覺得是什麼造成這次暴力?),我們算暴力?,這不暴力這是和平示威,(但有人受傷),你錯了你錯了。」,不過恐怕這只是個開始,美國聯邦調查局警告,有人計畫在拜登就任之前,在全美50州首府以及華盛頓特區發動武裝抗議,讓這一次總統交接格外緊張。

國防部表示,已經佈署6200名國民兵在華府,這個週末會出動1萬人,20日之前再派出5千人,到時候這些國民兵會配備鎮暴裝備和武器,就是為了確保就職典禮能夠平平安安,白宮11日聲明表示,川普認為華府存在緊急狀態,因此批准華府緊急狀態命令,並會持續到24日。

而6日的「國會占領事件」發生後,又有川普幕僚請辭,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11日宣布辭職,成為第三位辭職的部長級官員,沃爾夫沒解釋他為什麼脫了烏紗帽,但分析師猜是這個原因,政治分析師柏格說:「我會猜其中一個原因是,沃爾夫再也無法忍受所發生的事,感覺無法再支持總統川普。」,川普幕僚一個接著一個走人,美國眾院也已經啟動彈劾總統的程序,川普面臨內外夾攻恐怕無法華麗下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