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大爆發!關西地區13日恐發布緊急事態

日本疫情大爆發!關西地區13日恐發布緊急事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疫情近日不斷延燒,確診數與重症患者數不斷飆升,日本政府和自民黨消息人士透露,昨(11)日已開始討論是否針對關西三府縣(京都、大阪和兵庫)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預計最快本月13日決定。

日本疫情爆不停 各地都盼宣布緊急事態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本月7日決定對首都圈4都縣再次發佈緊急事態宣言,然而日本首都圈以外各地的新增感染者也居高不下,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表示,最快擬於今(12)日和歧阜縣一起要求政府將兩縣納入緊急事態地區,栃木縣也考慮跟進。

關西3府縣盼納入 菅義偉:有必要會做好準備

日本首相菅義偉本7日宣布首都圈在8日進入緊急事態,但疫情同樣嚴峻的關西3府縣知事本月9日也籲請中央,務必將3府縣納入緊急事態對象地區,菅義偉本月10日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話會做好準備。

東京、大板確診屢創新高 近日爆出全新變種病毒

據了解,東京都本月10日新增1494例,連續6天單日新增逾千例,大阪府同日新增532例確診,也是連續5天單日新增超過500例。另外,日本厚生勞動省在本月10日表示,從巴西抵達日本的旅客中,有4名確診的男女被檢出變種病毒,且是不同於英國與南非變種病毒的全新變種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