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是基本權」梅克爾:推特封殺川普帳號有問題

「言論自由是基本權」梅克爾:推特封殺川普帳號有問題 | 華視新聞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遭臉書(Facebook)、Instagram、推特(Twitter)等多個社群平台封殺,引起眾多輿論討論,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日前也發聲,她表示,言論自由不應由私人企業的老闆決定,並譴責社群媒體無限期暫停川普帳號的行為「是有問題的」。

川普社群帳號遭封殺 德、法同聲譴責

據《法新社》報導指出,梅克爾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表示,梅克爾認為,川普的社群帳號遭到永久封鎖是「有問題的」,並指出,「言論自由是具有核心意義的基本權利,這項權利可以被干涉,但對這項基本權利做出限制時,必須基於法律、遵循立法者限定的框架,而非由一個社交平台管理層的決定」。

此外,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也對此事發出譴責,他表示,推特等社群媒體公司,封鎖美國總統帳號的行為,可以看出這類的大型科技公司,已對民主構成了威脅。而目前,推特官方宣布,仔細審查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內容,認定有進一步煽動暴力的行為及風險,已永久停用該帳戶;臉書(Facebook)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最新回應表示,以川普有「煽動暴力」傾向為由,對川普帳號的禁令是無限期的,並不打算解除封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