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犯帳號將停權! 川普推文提選舉舞弊遭封鎖12小時

再犯帳號將停權! 川普推文提選舉舞弊遭封鎖12小時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會當地時間6日舉行聯席會議,認證美國總統大選的最終結果,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引發暴動。川普對此先後發表3則推文重申選舉遭竊,並抨擊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但推特在數小時後以「違反社群守則」為由移除推文,同時封鎖川普帳號12小時,再違規將永久停用。

推特以「違反社群守則」為由 移除川普推文、封鎖帳號

美國國會參、眾26日舉行聯席會議,認證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川普支持者在國會大廈外示威抗議並闖入國會大廈,過程中1名女子中彈送醫仍不幸身亡。而主持聯席會議的彭斯以及議員也盡速離開現場,華府隨即宣布實施宵禁。

隨後,川普在推特上發文呼籲支持者「是時候回家了」,同時也在影片中重申選舉舞弊,他說,選舉遭竊「太壞、太邪惡了」,了解支持者的痛苦,但仍必須保持和平、維護法律和致序,並尊重法治人員,不希望任何人因此受傷。

接著,川普又在推文為支持者說話,他說,支持者是「長期受到糟糕、不公平對待的偉大愛國者」,並提及選舉遭竊就是會發生的事;之後又再度發文抨擊潘斯,針對潘斯將接受選舉人團的結果,批評潘斯沒有勇氣為憲法挺身而出。

數小時後推特指出,川普的3則推文因違反公民當責政策,含大量誤導、不實訊息已遭移除,也是推特首次因為版權以外的問題刪除川普的推文。此外,推特將川普的帳號封鎖12小時,期間不得發文,若未來再違反規範,帳號將永久停權。

川普提及選舉舞弊的貼文遭移除。
川普提及選舉舞弊的貼文遭移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