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變種病毒 美1/26起入境要陰性證明

防變種病毒 美1/26起入境要陰性證明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美國新冠病毒確診人數,來到2千2百多萬人,這個數字越來越接近全台灣的總人口數。美國宣布26號開始,必須出示出發前三天,病毒檢測的陰性證明才能入境美國。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宣布26號起,入境美國必須出示3天內病毒檢測陰性證明,防止傳染力更強的各種變種病毒進入美國。防堵境外的同時,往國內一看,阿拉巴馬州,大批民眾擠爆路面,慶祝阿拉巴馬大學,奪得NCAA,美式足球賽冠軍,社交距離、口罩,全都拋到腦後。雖然全美確診人數,已突破2千2百萬,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也強調疫苗施打正在加速。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說:「過去幾天我們平均每日,獲報70萬疫苗施打數,我們一週內到10天內,(施打數)會達到每日1百萬。

儘管如此,疫情嚴重的加州,加護病房仍一床難求。前線醫護人員表示,病毒不會看年齡,更不會看黨派。加州聖瑪麗醫學中心主管西奇說:「我真的受夠有人說這是政治化,或說這是假病民主黨怎樣共和黨如何。」醫護不希望疫情政治化,病毒仍繼續,引發政治角力,民主黨有三位眾議員,證實自己確診,他們怪罪部分共和黨議員,在國會暴力衝突時,不戴口罩就一起避難。因此眾議院考慮,未來對不戴口罩的議員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