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醫護壓力大!研究:40%患心理創傷 逾1成想輕生

武肺醫護壓力大!研究:40%患心理創傷 逾1成想輕生 | 華視新聞
(資料照,非當事人)

吳茉荻 綜合報導

國外最新研究發現,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英國逾700位醫護人員中,有40%的人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還有超過8分之1的人,曾出現自殘或輕生的想法,因此提供醫護人員心理健康的支撐與服務,也成了疫情下應關注的問題。

研究:英醫護人員40%患PTSD 逾1成想輕生

根據路透社報導,《職業健康》雜誌(Journal of Occupational Health)今(13)日發表一篇研究,此研究自去年6月開始進行,研究對象為在英國治療武漢肺炎患者的9個加護病房中,共計700多名的醫護人員,分析這些醫護工作者在疫情影響下的心理狀況。

研究發現,逾700位的醫護人員中,有40%的人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11%嚴重焦慮症、7%飲酒問題,及6%嚴重憂鬱症,且有45%的人符合上述4種精神疾病至少一項。此外,還有超過8分之1的醫護人員表示,自己經常出現自殘或輕生的念頭。

加護病房工作者壓力更大 急需心理服務

研究人員表示,由於在加護病房內的醫護人員,曝露在高風險的工作環境,又面臨醫療人力與設備短缺的問題,因此身心壓力更大。倫敦國王學院精神病學、心理學暨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格林博格(Neil Greenberg)也提到,他認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迫切需要心理健康服務。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安心專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